范文的重阳节倡议书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保真教育网站今天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范文的重阳节倡议书三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范文的重阳节倡议书一篇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构建老有养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社会,促进形成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文明风尚,最近酒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事务所、市老龄委员会、市妇联、团市委员会共同向全市众多市民和社会各界提出建议,倡市民积极参加尊老爱老的实践活动,共同发扬尊老爱老美德,为建设丰富的文明和谐幸福酒泉做出贡献。
倡导每个人都是尊老敬老爱老的倡导者、劝导者。
倡议书要求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开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理解和尊重老年人、照顾和爱护老年人的时代新风格,用自己的语言影响人,以自己的行动感动人。同时,对周围不赡养老人、不尊重老人的不文明现象及时劝说,传播孝道文化,传播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谐,营造全社会爱护老人的浓厚氛围,使德孝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倡导每个人都成为尊老敬老爱老的实践者。
倡议书提倡很多市民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点地开始,努力四不要。也就是说,在思想行动中尊敬老人,不要冷漠老人的衣食起居中照顾老人,不要忘记老人的生活在零用上宽待老人,不要吝啬老人的病照顾老人,不要冷静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倡尊敬老人、尊敬老人、爱老人的好风格,真心体验老人们的痛苦,用真相解决老人们的烦恼,融合代际关系,促进家庭和谐。
倡导每个人都成为尊老敬老爱老的志愿者。
提案书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加送温暖,献爱志愿活动,积极为孤独、贫困、残疾、高龄和空巢老年人解决医疗。
健、文化娱乐、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共同营造帮贫助老、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范文的重阳节倡议书二篇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国土黄花分外香”。10月13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后的第一个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一个法定的老年节。“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此,我们向广大国土青年倡议:
一、孝敬家中老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工作的忙碌常常使我们忽略了对父母的关爱,其实,父母真的很依赖、很需要我们,尽管他们从不苛求。所以,能回家的常回家看看,为老人做点什么;回不了家的常打打电话,陪他们说说话。我们的一点用心,就会让他们很开心!尽孝,是我们的真心,是我们的责任。
二、关爱老年群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设身处地地关爱每一位老人,理解他们的难处和感受。一个座位,一张笑脸,一双搀扶的手,都能使老人们温暖良久……
三、支持老龄事业。“今朝少壮惜白发,来年白发有人怜”。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事业任重道远,关系社会发展全局。让我们共同支持老年工作,为老年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这同时也是在关心我们的明天;毕竟,明天的白发,都曾经是今日的红颜!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万里彩霞伴夕阳。”重阳佳节,让我们暂停忙碌中的脚步,多一些陪伴父母的时间;让我们移开屏幕上的视线,多关注那些苍老而精彩的身影……
九九重阳,真情久久。让我们用心理解老人,关爱老人,孝敬老人,共筑一个温暖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