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就是生命。无论身份高低贵贱,生命的长度也不会有变化。生命的开始是一个天真无知、牙牙学语的婴儿,它将来是流芳千古还是默默无闻,甚至遗臭万年,一切全由自己决定。
人们依靠顽强的生命创造奇迹屡见不鲜,而作为动植物的小猫或是杂草呢?下面是一个小故事,讲述了一株小杂草创造的奇迹。
一个晴朗的周末,刚被春雨冲刷过的空气有一股清甜的味儿,微风轻轻地吹着。这样的好天气,我在一户人家门前有一个新发现,一株杂草。
那是一株娇嫩、纤弱的草。它有一种柔和的绿色,水灵灵的,鲜嫩欲滴,五六片比柳叶稍粗些的叶子,使人心生怜爱。但它并不是一株普通的草,因为它的头顶上,压着一块沉甸甸的石砖。
这株草的种子可能是在铺上石砖之前,被风吹到那里的,但一块石砖压了上去。它本可以选择保险、安逸但一辈子只能待在阴影中,谁也看不见。小杂草没有选择这些,相反,它决定一展自己生命的风采,冒死也要顶开石砖,仿佛在对大家说:“这就是我的生命!我虽然只是一株草,但要让厚重的石砖为我屈服,让人们看到我的美丽!”
石砖好似听到了来自这小草生命深处的声音,主动为它开路。于是,小草终于自豪地抬起了头,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它看到来往的行人,听到小鸟的鸣唱,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我也被这小生命强大的气魄深深震撼了,这是一株小草对生命强烈的渴望!它用弱小的生命顶起了石砖,便不用再被关在黑暗中,而是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沐浴着清凉的雨水,在奇迹中成长。
一株小杂草都能创造这样的奇迹,何况人呢?我也要向小草学习,不虚度光阴、不碌碌无为,发挥自己的长处,做一个有用的人,用生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