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雨雾朦胧,山谷如坠香甜梦境,我骑单车缓缓而行,在大自然中漫无目的地寻找。
是探索吗?丝丝略带湿意的泥土气息,着几分花雨杂揉而成的芬芳,一起沁入胸腔。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清新,我有些许的不知所措,糟糕的分数如擦不去的溃烂黏附在心头,我一头扎入了这方林间绝境。这片从未踏足的自然圣境,步步指引着我,我无心细想,只愿逃离这山谷之外那噩梦般的一切。我加快骑行的速度,继续向前探索。
是馈赠吗?单车碾过枯叶,惊起片片细小尖叫。云雀藏在树桠间,来回蹦跳,我悄悄窥视着它。它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目光,壮着胆子打量着我。我与这大自然的小精灵近距离的对视,心中却涌现出难言的惊叹。雨丝微凉,敲在肩膀,一点点蔓延至心脏。心脏如受鼓舞,猛然加速,欲将这如影随形的阴霾心情撕扯殆尽。我感谢地环顾四周,一时间,花草,云鸟,雨叶,泥土,仿佛都跃动着向我涌来,纷纷赋我以力量,一切仿如馈赠。
是奇迹吗?雨意渐浓,我向山谷尽头驶去。忽的,一抹生机昂溢的粉色跃入眼前——一株野桃花。我惊叹于她的美丽,不禁为她将遇暴雨击打的命运而叹息,匆匆一撇便离去。雨势未停,反而愈加凶猛。小路泥泞,寸步难行,我只得失望而归。归途中,路遇花草折断无数,心里愈发的黯然。没想到,我却又一次遇见了那株野桃花。仍是那样美丽,在滂沱的雨中依然充满生机,粉嫩的花瓣虽然看起来那样娇弱易碎,却仍与暴雨相抵,不低头,不弯腰,她就那样在雨中傲然伫立。虽花枝凌乱,却不失其半分光华,像极了奇迹。目睹这一切的我,不由怔住了。奇迹!这不正是我一路走来,不断探索,苦苦追寻的奇迹么?瞬时,一股力量从心里破壳而出,击碎了所有不安,懊恼与懦弱。我紧紧握住这股力量——这属于我的奇迹,是它给了我满满的信心,给了我勇敢向前的勇气。暴雨未停,我重返征程,不再退缩,不再逃避。
生活里虽然坎坷遍布,但也充满了奇迹,而我们只需心怀勇气,风雨无畏,一路前行,便可以欣赏到人生中最美的风景。
生活的奇迹,在挫折背后,等着你!风雨中的山谷,我拥抱了属于我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