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职责心
一向以来我不明白什么是职责心,可经历了这么两件事后我最后明白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刚出院子门口,就愣住了,原先我们院子里的井盖被小偷偷走了。我想:井盖没有了,这以后的麻烦可能就更大。
中午,我放学回家,发现张爷爷在那井边,旁边还放了一些树枝。他在那干什么呢?我走近一看,发现张爷爷正在把井里的树枝往外拔。“张爷爷,你在干什么呢?”我好奇的问。
“井盖被偷走了,我怕有人不留意掉进去,早上的时候我就放了点树枝在这,以提醒过往的人们,要不多危险呀!此刻我从外面买了一个盖子,准备把它装上”,张爷爷边说边撬动井盖。瞧,张爷爷要紧牙关用尽全力地移动着,手上和胳臂上的血管暴的很粗。功夫不负有心人,张爷爷最后把这口井盖恢复了原先面貌。等张爷爷抬起头来时,一粒粒汗珠挂在张爷爷的脸上,可他脸上还是有那甜甜的笑,似乎在告诉我:“只要能给大家带来方便,再苦再累也值得!”
不仅仅我们的张爷爷是个有职责心的人,我们的美术老师王老师也是这样。这几天王老师生病了,这天下午的第一节课就是美术课,王老师会来给我们上课吗?我们在焦急中盼望着。
时间在等待中显的很漫长,“叮——叮——叮”,上课铃声响了,十秒钟过去了,二十秒过去了,正在大家躁动不安时,王老师慢慢地走进了教室。她的脸憔悴了很多,只见她留意翼翼地走上了讲台,用她那微小的声音说:“同学们,这节课学习画汽车,”说完王老师拿了一根粉笔,在黑板上画了起来。那汽车惟妙惟肖,不知为什么,那一节课变的比以往安静了许多。
每当我想起这些事,我心中就充满了感慨:以后要想张爷爷和王老师学习,也做一个有职责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