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感作文
责任是什么?杨宗华老师在《责任胜于能力》的培训中讲到“责任是一种约束,责任是一种负担,责任是一种羁绊,责任是一种选择”。也有哲人说:“责任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追求。
曾经看到一个故事,说一个汽车司机,一次行车中,他突然心脏病发作,在生命的最后片刻,他果断地把车停在路边,拉下手动刹车闸,打开车门,让乘客安全下车,将发动机熄灭。之后他永远的停止了呼吸。试想一下,如果他那样做,后果会怎么样?在转眼即逝的生命瞬间,他将他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还要重要。这就是责任,这就是做人的准则。
做为中学生的我们,不要认为责任离我们很遥远,其实责任就在我们身边。例如: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学习,诚信考试是对自己的学习负责;我们做错事勇于承认,积极改过是对自己的品行负责;我们随手关水龙头,人走关灯,见到纸屑主动捡起,不乱丢垃圾,是对学校的环境卫生负责。每一个人在社会上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都有自己不同的责任。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培养责任意识学会担当责任,而不是逃避责任,学会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