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交通安全的视频,让我,深有感触,从中我认识到了醉驾的要害,无证驾驶的可怕,未成年人上路的危险安全头盔的立柱,以及小车和货车的盲区广大。
在日常生活中说到交通事故,一定会想到这有什么可怕的,其实产生这样的思想,主要还是我们对交通事故的不了解,也很遥远,因为我们的朋友,家人,亲戚都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可当看到仅在小小的晋城市中发生了上万例交通事故,还有死亡上百的人,损失的财产在900万左右。
那么在这上万例的事故中,有许多种,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醉驾和小车和大货车的盲区,首先醉驾是由一个视频延伸出来的,这个视频讲到孙某某与几位好友庆祝生日在饭店中大喝几人因此醉酒,几人喝完后准备回家,虽说几人在找自己的车时已很困难,但孙某某为了面子逞强,还选择开车带朋友们回家,在途中,小车失控撞断公路围栏,使小车冲到山坡下,当警察来到现场时,车已变形,车中几人有的离世,有的重伤离世,这几人的父母也是很悲痛的,正如一句话“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不仅对父母的伤害大,还影响到他们未来的子女,使子女们就业困难,上学困难等等,所以我们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不要在一时逞强而丢掉了自己的性命。在盲区中小车还算好,因为大货车的盲区占全车的视线区一半不到,小撒在一档节目中做了实验,分别放一个人,一辆婴儿车,一辆自行车可以看到货车在行驶中形成了内轮差,人被压的粉碎,婴儿车受擦碰,则自行车被压的散架,所以我们要远离大货车,站在安全台上等候车辆。
交通事故并不遥远,只是曾为经历,遵守交通为你我他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