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爷爷:
您好!我是厦门市火炬学校一年级学生。我的爸爸告诉我:您今天已到天堂去了。您一生都在为国家做贡献——为了中国人民不会饿肚子而努力。哪怕到了病情危重时,您还在关心稻子的长势。经过您的努力,中国人再也不担心吃不饱了。您真是个伟大的英雄!
妈妈从小就和我说:“吃饭要吃干净,不能浪费、不挑食。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她还教我背《悯农》这首诗。我现在终于明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的意思了。
袁爷爷,悄悄告诉您:以前,我吃饭总是吃得很慢,又挑食,昨天还把妈妈煮的豆腐汤偷偷倒掉了。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天,我不仅没有挑食,还吃得很快。妈妈还表扬了我的“光盘行动”。以后,我不仅仅自己要珍惜粮食,还要给同学们做好榜样。
袁爷爷,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但是我还是非常舍不得您离开我们。我以后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努力学习,长大后像您一样为国家做贡献。
愿您一路走好,我们会永远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