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心得体会
近日在学校的号召下,我开始认真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觉得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通过认真的学习了“四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无数难关,创造了无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研读“四史”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也深深的体会到,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勾连,很好的帮助我们树立了信仰。
以树立科学的历史观为基础,让我们学生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是我们了解过去、把握当下和开拓未来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在历史教育的实践中,我们学校根据青年的特点不断牵引,帮助我们形成正确的历史观。“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勾连,也很好的帮助我们树立了信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体现了历史、现实、未来相统一的向度,所以说“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历史中,我们看到了此时的中国、此时的中国人民的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应当学好历史、用好历史,努力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此外,还优化了教育途径,创新历史观教育模式。运用电视、网络、微视频等各个方面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我们的历史知识有机融入,让我们在学习乃至娱乐中也能够获取丰富的历史知识、更深的历史感悟,令我们的教育真正地入脑入心。
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以上就是我学习“四史”的一些心得体会,首先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这是一趟浸润历史、凝心聚力的旅程,需要我们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勇气决心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勤奋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