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
自从我上学以来,上过许许多多精彩的课,有生动活泼的语文课、有趣味横生的数学课、有津津有味的科学课,还有风趣幽默的英语课……但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一节“辩论会”的辩论课,这节课让我终身难忘……
那是发生在两周前的事情了,“叮铃铃—”便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和主持人刘睿娴悦耳的声音,一场科技发展:“利大还是弊大”的辩论会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是主持人刘睿娴的开场话:本次口语交际的题目是科技发展“利大”还是“弊大”,随着科技的发展,一方面满足了人类社会生活和生产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对人们社会发展造成负面影响,首先由正方一号辩手讲述观点。
这次辩论会分成两组,男生为正方——利;女生为反方——弊,在经历第一轮挑战后,正、反两方各选出6名辩手,我有幸成为反方一号辩手。
正方一号辩手上台后,用简练的语言概括了科技的利处,例如:因为有电脑的存在,人们才能开阔视野……
正方发言完毕后,就由我代表反方来发言,首先我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大家认为2019年1月14日发射的“玉兔号”月球车,对人们的生活利大还是弊大?接着,我用一个事例证明了自己的观点。谁知正方辩手们不服,并说出了自己的理由,让同学们不得不鼓掌致敬。
辩论会的过程是激烈的,正反方同学各抒己见,希望自己能赢,辩手们唇枪舌战,不分上下,在我看来,辩论赛就是没有消炎的战场。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辩论赛,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例如:我认为现代之所以有这么多人近视,是因为电脑的出现。谁知,我话刚说完,范老师就反驳了我的意见,并告诉我:“现代之所以有这么多人近视,不是因为电脑的出现,而是因为人们的控制性太差。”听了老师的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通过这节课,我知道了科技像春天,又悄然消失;科技像花儿,又悄悄地凋谢……同时这节难忘的辩论课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我好希望以后常上这种课呀!